叶瑾.

活着。

【FOG春分24h|1:00】戏子

◇少爷火×戏子剑。

◇主火剑,微量鱼食。

◇虐文选手。

◇害,因为古代莫得天使所以找了同音字,但是有天这个姓,所以快乐了。

注:天使剑=天兘洊(shijian)


宸家少爷最近喜欢去城西的欢馆里听一个兔儿爷唱戏。

听说呀,这兔儿爷生的貌美,那曲子唱的那叫一个温柔似水将那宸家少爷迷的不轻。

这不,宸家少爷又带着余家少爷去找那位了嘛。

 

“嗳,余兄我和你说,兘洊唱的戏那是真的好听。”宸火搭着余邃的肩乐呵呵的说到,余邃笑着看着宸火,“你天天去找那兔儿爷你爹不说你?”

“诶,别一口一个兔儿爷叫,多难听啊,人家有名字,叫天兘洊。”宸火下意识反驳了一下余邃的称呼,然后叹了口气说到,“说啊,怎么不说。他老人家已经开始给我寻合适人家的姑娘喽。”他顿了顿接着说到,“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好男色?”

余邃叹了气口,打趣道,“不知道哪家姑娘怎么惨哦。”

“你这种时候不应该心疼我吗???”

 

“哎呦,宸少爷又来找天相公了吗?”欢馆里打杂的小厮眼尖的看见的宸火和他身边的余邃,“今个是个什么好日子啊?这不食人间烟火的余家少爷也来咱们这儿啦?”

“行了,别拍马屁了,还是那个地方叫兘洊过来吧。”宸火笑着说着,撇了一眼余邃,眼看小厮就要走说到,“等等,把时洛那个小崽子一起喊过来吧。”

余邃闻言皱了皱眉,“你知道我不……”

“害,不是叫人陪你,这小崽子虽然凶了点 但是会舞剑又会医术,我这不是怕你无聊嘛。”宸火打断了余邃的话解释到,“而且他和之前你遇见的那个小孩儿有点像。”

 

“阿宸。”天兘洊唤了一声宸火,后者笑嘻嘻的挥了挥手。

“今个还是那曲?”待宸火和余邃入座之后,天兘洊轻声在宸火耳边问道,宸火本就对天兘洊有意思,被这么一问耳朵微微有些发烫,“别在耳朵旁边说话……”他捏了捏发红的耳朵,“还是那曲,今儿有点不一样。”他顿了顿看了眼走进亭子里的时洛,“今个让那小崽子舞个剑。”

天兘洊看了余邃一眼顿时明白了,他笑着说到,“洛洛,配合我舞个剑如何?”

余邃闻言停下了手上把玩酒杯的动作,抬头看向时洛。时洛也在打量余邃,看了几眼后偏开了视线,不由小声嘀咕到“这人倒是生了个好皮囊。”他一边嘀咕着一边拿过了他自己的剑。

而余邃在看见那把剑的时候开始有些不淡定了,但余邃的理智告诉他现在不能确定就是他。

 

“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天兘洊再次唱起了那曲霸王别姬,不同于往常的是,这一次多了一对看客,唯一不变的是他和宸火对视时他们眼里那充满爱意的笑。

余邃也已经确定了时洛就是当初的那个孩子,只是当年那个爱笑着舞剑的人,已经不在笑了,他依然用这那把剑,舞着那支他为他所编的剑舞,却已不是他的他。

稚气早已不再,儿童也已成少年。

 

“汉兵已掠地,四面楚歌声……”曲子已接近尾声,宸火先鼓起掌来,“好一个霸王别姬,兘洊可真是太棒了!”

“阿宸谬赞了。”天兘洊喝了口茶水,回应道。

“各位可还有事?无事我就先走了。”时洛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昨夜练剑练到深夜,他现在只想睡觉。

“我看你这剑舞的不错,剑也是市面上没有见过的,何处寻得?”余邃忽然问了一句,他的眼里带着热切,就这么目不转睛的盯着时洛。

时洛似乎没有想到他会这么问,他突然就沉默了。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就在余邃以为他不会开口的时候,时洛低下了头,他轻轻的摩擦着剑柄,“一位故人罢了……”

时洛拱了拱手,“抱歉,我身体有些不适,先告辞了。”他没等对方回应,带着他的剑走出了亭子。余邃望着他的背影微微出神,宸火看了他一眼,“是他?”

“嗯。”

那天夜里,时洛迎来了一位客人,无人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但第二天全京城的人都知道余家少爷找到的他多年前丢失的爱人。

 

“宸儿,”宸父带着威严的声音在饭桌响起,“江家小姐已经同意了这门婚事,找个时间去拜访一下你江伯父江伯母。”宸火坐在偏坐上,抬头看向他爹,“父亲,我有心悦之人了,他……”

“我知道是那个姓天的兔儿爷,但这江家小姐你不娶也得娶!”宸父打断了他的话,脸上是不容商量的神色。

“我不娶,我这心里就他一人,我不……”“啪!”清脆的巴掌声响起,宸火没有想到,宸父也没有想到,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宸母握着宸火的手,“儿啊,你爹他不是有意的,他只是,只是太急了……”

宸火用手碰了碰脸,很痛,他看向他爹,“为什么我一定得娶她?”

“就凭你是宸家的儿子,江家这几年发展不错,你娶了那江家小姐对宸家有好处。”宸父偏过头不去看他,语气生硬。

“我宁愿生在平凡人家。”宸火推开宸母的手,转身将父亲骂骂咧咧的声音留在了身后。

 

“阿宸,别喝了……”天兘洊夺过宸火的酒杯,“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暄和……”宸火突然将天兘洊拉进怀里,“我这辈子就只爱你一人,我会娶你,我会的……”天兘洊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他笑着回抱住宸火,“那我等着。”

气氛正好,微风吹灭了房间里摇晃的烛火,床上的人正缠绵……

那一夜他们赤诚相见,那一天他们不在从前。

 

那天之后天兘洊生了一场病做了一场梦,梦里他和宸火成了亲,远离了喧闹的京城一起归隐山林,晨出而作日落而归,空闲时他为他酿酒,他为他唱那曲霸王别姬……

那几天宸火并没有来看他。

 

后来,天兘洊病好了,时洛告诉他宸火要和江家大小姐成亲了……

再后来听说城西那家欢馆里被宸家少爷宠爱的兔儿爷去宸家找宸家少爷被赶了出来在宸家门口淋着雨坐了一夜,天蒙蒙亮的时候才被发现送回了城西的欢馆。

你我之间的爱情不过一场梦,等梦醒了,爱自然也就随着梦一起消失了。

 

天兘洊第一次为宸火唱霸王别姬时,宸火对他说:“这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可真是太悲哀了。”

那时候,他们并未想到有一天他们会爱上对方,他们会因为霸王别姬结缘。

于是他说:“是啊,所以不要轻易爱上别人。”

可是后来,他爱上了一个人。

 

那日京城的老百姓都在为宸家少爷与江家小姐喜结连理感到开心。只有一人拿着一壶酒在那个亭子唱着那个人最爱的戏。“十数载恩情爱相亲相倚,眼见得孤与你就要分离……”

时洛收拾完他的东西,今天是他去余家的日子。他问天兘洊,“你还爱他吗?”

天兘洊闻言停下来对他笑笑,他还是那副温柔似水的模样,眼里却没了光。他说:

“戏子只唱戏,不爱人。”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